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理信学院前往平度大数据中心进行调研活动

时间:2018-09-1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9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率队前往平度市大数据中心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到达多个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调研过程中,调研队对地标性企业中艺绿业产业示范基地、宜君粮蔬合作社、大泽山葡萄研究所、马兰沟芹菜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询问了种植人员作物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记录。

实地考察结束之后,理信学院与青岛农业大学网络中心相关专家、平度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电信青岛数据中心、英谷教育、云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单位展开深入座谈。会议上,大数据中心郝新庆何主任介绍了平度市农业发展现状、 已有的设施基础及存在的问题。杨凯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在“智慧农业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情况、“政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构想及对平度市和企业单位的合作要求等内容。各参会人员纷纷对今后合作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规划。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深入企业,明确了当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更了解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各种解决问题的措施,而且实地考察使得学校在“智慧农业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为近期开展的学术会议及合作顶层设计奠定了基础,使得理信学院在学术发展中迈进新的征程。

作者:王奇 张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