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单虎教授主持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9-03-05 来源:动物医学院

3月1日,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课题验收会议于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组织专家组对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主持的“环保型动物用制剂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与示范”课题进行了验收。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何孔旺为验收组长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畜禽健康养殖开展了关键技术研究,在产品创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当前食品安全及动物健康养殖均具有重要意义。

单虎教授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近年来我国畜牧业集约化发展迅速,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愈发明显,如何减少养殖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减少药物残留等问题,增强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保障我国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针对畜禽健康养殖中的一系列问题,单虎教授团队经过不懈努力,获得了“环保型动物用制剂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与示范”课题的系列成果。获得发明专利1件,申请发明专利1件,发表学术论文3篇,建立规模化畜禽健康全程养殖方案1套。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通过质询、答疑、专家组讨论等环节后形成验收意见。验收专家认为,该课题围绕动物用微生态制剂、中药复方制剂、新型饲料添加剂开展研究,创制了“重组乳酸乳球菌”微生态制剂,“三味黄芪可溶性粉”和“参薷止泻散”复方中药制剂,以及“增蛋颗粒”新型饲料添加剂,为畜禽健康养殖提供了产品支撑。专家组认为这些研究成果对当前食品安全及动物健康养殖均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同时指出,该课题针对目前畜禽养殖过程中抗生素使用超标、滥用等一系列的问题,开展中草药资源、微生态制剂等关键技术研究,在乳酸乳球菌、三味黄芪可溶性粉等产品创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单虎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所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整、内容翔实,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作者:秦志华 厉枝 编辑:李栩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