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召开欢送专家赴渝担任科技指导员座谈会

时间:2019-10-24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0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召开欢送姜建阳老师赴渝担任科技指导员座谈会。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赴渝专家、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主任姜建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

会议介绍了山东省此次选派农业科技人才赴重庆担任科技指导员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这是贯彻落实鲁渝扶贫协作第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学院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协作重庆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选拔推荐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家教授赴渝担任科技指导员。希望姜建阳在对口协作县区充分发挥畜牧方面的专业优势,做好科技推广和科技服务工作。为支持和保障科技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学院表示一是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姜建阳老师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共同为实现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二是加强联系沟通,以此次扶贫工作为纽带,密切和深化与重庆地方的合作交流关系,促进共同进步;三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基层畜牧产业的发展需求,凝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姜建阳感谢学院和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目前国家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此次赴渝担任科技指导员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综合检验,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促进协作县区畜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协助重庆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姜建阳老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山东地方品种猪和瘦肉型猪的营养参数和高效健康养殖支撑技术的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科技攻关计划,其中“猪健康养殖的营养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整体水平达到国家领先水平,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王保垒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