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举办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7-05-27 来源:研究生处

5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2017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术会馆举行,副校长朱连勤出席颁奖典礼。

朱连勤在讲话中指出,多年以来,青岛农大为国家与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栋梁之才,校友们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优秀校友李芝贤不忘母校,自2014年设立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勉励同学刻骨钻研、追求卓越,对校友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朱连勤强调,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学校为研究生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研究生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共享学术资源,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颁奖典礼上,我校校友、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和资环学院获奖研究生袁铭章同学分别做了讲话和发言。

“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是由我校园艺97级校友、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李芝贤总经理,自2014年始每年捐资五万元人民币面向全校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科技创新突出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颁奖典礼暨学术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处处长王兆华主持。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黄晓冬,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庆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瑞福,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胡瑞波博士分别做了“QuEhERS方法在果蔬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番茄SISAMS1和GSNOR基因功能的初步解析”、“我国生物肥料发展现状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能源芒草纤维生物质形成与抗逆的分子机制”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为期一天,分为三个会场,共有35名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生命科学、园林艺术、农学与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保护、动物科技、食品安全、海洋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工程、化学与药、区域经济研究、传媒农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

作者:吴淑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