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半岛都市报:这个摄影展草莓味的

时间:2018-12-28 来源:半岛都市报

12月26日上午,《姜卓俊手机拍草莓专题摄影展》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了100幅照片,从拍摄到制作装框,全部由青岛农业大学“草莓教授”姜卓俊亲手制作完成。该展将展出2周时间,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参观,还吸引了姜卓俊曾指导栽植的果农从平度赶来观展。

据了解,姜卓俊二十多岁留学日本,回国后,他在全国率先进行草莓种植技术推广,从30岁一直跑到了60岁,几乎跑遍了全国大中小型草莓种植区,指导发展起来的“草莓村”“草莓镇”“草莓乡”“草莓市”不计其数,被全国多个地市区聘为草莓顾问,也被众多草莓种植户亲切地称作“草莓教授”。

30多年来,他在草莓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自1991年由青岛农业大学姜卓俊所率领的团队于国内首创冬季《无加温草莓早熟半早熟高产载培技术》,种出第一亩冬草莓,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历史上第一个草莓的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以来,该校致力于草莓的栽培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级草莓研究项目,不断创造出“超早熟栽培”“土台栽培法”等新技术。“称雄”中国几十年的“丰香草莓”就是该校于1989年率先自日本引进。

姜卓俊在工作之中,积累了数量众多的照片,他从中选出了包含草莓品种、栽培型式、栽培技术及草莓文化等方面的百余副照片,组成了此次影展。

12月26日上午,《姜卓俊手机拍草莓专题摄影展》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开展,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参观

称雄”中国几十年的“丰香草莓”由青岛农业大学于1989年率先自日本引进

姜教授讲授种植技术时,棚口挤满了渴望的面孔

电子显微镜下的草莓花芽分化

作者:半岛记者 吴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