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日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在青召开2012年年会

时间:2012-11-26 来源: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2年年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王学东,市委副书记王伟,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王学东表示,此次年会特意选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世界社会主义、深刻剖析当代资本主义、认真总结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并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当今世界变化中的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从资本主义体制困境危机与发展模式调整、世界左翼政治运动的形势与特点、社会转型与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展开交流。他希望与会代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眼世界社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打开眼界、拓宽思路,围绕年会的主题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是这一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是研究国际共运的权威性机构。学会成立30年来,在组织推动国际共运史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研究特别是总结国际共运史经验教训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取得了重大学术成就,赢得了广泛认可和良好声誉。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吸收会议的理论成果,更加自觉地把思路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努力把这次年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动力。

开幕式后,王伟听取了青岛农业大学办学情况的汇报。王伟对青农大迁来青岛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伟说,青岛农业大学为山东省、青岛市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青农大紧密结合青岛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同时发挥智力支持作用,当好助手、参谋,为青岛市的农业现代化乃至全国的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赵 笛)

作者:本报记者 赵 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