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人民网:青岛农业大学掀起学习登海精神热潮

时间:2009-10-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30日电 (宋学春  陈太安 周维维)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学校机关干部、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等各个层面代表,来到位于山东省莱州市的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举行座谈会,集中学习74级校友李登海的先进事迹和"登海精神"。

  李登海是我国著名的玉米遗传育种专家,现任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李登海在青岛农业大学前身莱阳农业学校学习。在这里,李登海遇到了全国著名的玉米遗传育种专家刘恩训教授、中国玉米栽培专家刘绍棣教授等一大批专家学者,通过学习,明白了什么叫光合作用、光合面积,明白了搞农业是把光能转化为化学能的过程。学成回乡时,恩师刘恩训教授将珍藏的20粒玉米育种材料送给他。从此,李登海走上了玉米育种和高产栽培研究之路,并在其后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齐名,共享"南袁北李"的美誉。李登海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谈到,在莱阳农业学校的学习是他立志进行科技创新、科学报国,投身于玉米科研事业并走向成功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

  李登海校友刚刚荣获"百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和"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 光荣称号,他的事迹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重大典型,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各大媒体相继进行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李登海的母校,青岛农业大学的师生倍感骄傲和自豪。园林园艺学院的康健超说:"我在进入校门时就了解到 ’紧凑型玉米育种之父’李登海是我们的校友,作为一名农学类的学生,真是十分荣幸。我认为’天道酬勤’这四个字是对李登海校友最好的形容。作为一名农学大学生,我更应该学习他那种为了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踏踏实实学习,深入到实践中去,让’登海精神’薪火相传。"

  当日山东登海种业有限公司会议中心一楼大厅里喜气洋洋,在热烈的掌声中,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周学宝与李登海的妻子张永慧女士共同为大型木刻地球仪揭幕。大型地球仪上有 "校友典范,母校光荣"的题词,地球仪寓意学校希望李登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使登海种业事业蒸蒸日上,誉满全球,为我国粮食高产作出更多贡献。当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也正式揭牌。

  据悉,青岛农业大学已经发出通知,将结合实际,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校范围内灵活多样地开展"登海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多方面营造学习"登海精神"的浓厚氛围,以"登海精神"为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创新进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