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网:滨州市首批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签约 7学生被山农大等录取

时间:2018-08-13 来源:齐鲁网

8月8日上午,我市首批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签约仪式在市农业局举行,全市共有7名学生被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鲁东大学录取。

当前我市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年龄结构老化、专业失衡状况严重,现有人员35岁以下的比例只有9.6%,其中乡镇基层农技人员中35岁以下的比例仅为8%左右;乡镇农技人员中,具有农科专业背景的不足50%,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的占比不足四分之一。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旨在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推广人才,推动我市乡村人才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被录取的7名学生中,有6人高于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和往年普通农科类专业招生录取分数。最高分比今年的自主招生线(理科517分)要高出68分,最低分比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理科435分)高出45分。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