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媒体

青岛网:青农大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 预计今年实现产值5000万

时间:2019-07-3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农大在赤峰建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打造国家林草牧区乡村振兴样板,今年将实现5000万元产值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桦木沟林场揭牌成立。据悉,研究院组建了林下食用菌产业、林区牧草产业、智慧牧场、林草牧机械装备等9个研究团队,建立4万余亩基地,预计今年形成5000万元以上的产值。

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深化校地融合和促进“政产学研”全链条、多维度联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青岛农业大学将利用人才、科技等优势,联合多方力量,将研究院建成北方林草牧一体化全产业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林草牧多产业互动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并在当地发展生态林草业,改良育繁优质畜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与生态建设、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国家林草牧区乡村振兴样板。

据悉,自2018年7月份签署协议以来,研究院已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天然草地补播改良、林下食用菌种植、野生花卉驯化、可视化牧场等项目已取得了初步成果。

在前期合作基础上,青岛农业大学于2019年1月注册成立了独立法人的民办非企业科研机构。目前,研究院已组建了林下食用菌产业、林区牧草产业、野生花卉驯化、智慧牧场、林下浆果产业、林区作物种业、林草牧机械装备等9个研究团队,建立了4万余亩基地,有100多名师生参与到研发工作中,在林下食用菌种植、草原荒漠化治理、野生花卉驯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基本形成了林草牧可持续发展模式,预计今年可以形成5000万元以上产值。

原文链接:http://client.dailyqd.com/dailyqd/manuscript/manuscriptShareAction!newsShareDetail.action?articleid=2a43d984-a568-4a56-bb36-ed46b48c378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