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综合

致公党青岛农大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05 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2日,致公党青岛农大支部主委罗小勇带领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的白庙村,调查芋头重茬障碍发生情况及药剂处理效果。这是该支部今年来第五次入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白庙芋头种植历史悠久,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农产品。但随着种植年限的增加,种芋坏死腐烂、植株矮小枯萎、叶部病斑连片等为害芋头生产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曾经红红火火的白庙芋头种植严重受挫,种植面积从每年三千亩左右下降到两三百亩,老百姓急切盼望着解决这个难题。

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与芋头种植户对接,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研究芋头发病情况,摸清病害原因,并于今年4月初考察选取试验地,4月中旬开展药剂防治及无公害防治试验,7月和9月先后两次检查病害发生情况。通过本次调查发现,经过药剂处理的田块,芋头生长良好,发病率明显降低。目前,支部成员正在研究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的对策,让白庙芋头品牌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