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校报

农大志愿者圆满完成青岛仁洲羽毛球超级联赛志愿服务

时间:2017-01-13 来源:校团委

近日,2016-2017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城阳区体育馆落幕,我校16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12月3日至1月7日青岛农大志愿者在城阳区体育馆进行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赛前进行了系列专业培训,对大赛的基本情况、基本流程、岗位分工、志愿礼仪、注意事项等有了详细了解。12月6日,志愿者提前来到各自岗位,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岗位熟悉和实战模拟。在此期间,志愿者经历了从2016年2017年的跨度,在工作中共同迎接一个与志愿相伴的新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经历将会是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记忆。在志愿服务期间,除了正常比赛时志愿者需全程服务,比赛前志愿者也需到场提前准备,7场正规比赛,志愿者累计到场12天。16名志愿者每天早上7:00从学校出发,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后才能返回学校,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72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联赛由青岛仁洲队为主战队对战国内其他赛区队伍,实力雄厚。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学校经过严格遴选,最终从一百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16名志愿者,其中有来自我校羽毛球协会的成员和赛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丰厚的优秀志愿者,充分保障了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高质量。

在1月7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现场观众热情洋溢、分外高涨,志愿者为保障运动员撤场时的安全,他们用自己的身体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确保运动员安全离开场馆。志愿者宋茂源回忆说:“在长达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时间里,16个人从陌生到熟识,在工作中彼此配合,在工作外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工作中虽然也有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感动,也更深层次的理解了“爱满青农,志愿有我”这句志愿服务口号的内涵,相信我们都会在未来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比赛结束后,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谌龙及其他运动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经历。运动员们给予农大志愿者一致好评。

在羽超联赛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克服学业压力、天气不好等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以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热情细致的微笑服务赢得大赛组织方及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向大会充分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向社会递出了一张金质志愿服务名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