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时间:2021-06-0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4月24日至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举行。本次大赛由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组中,化学与药学院宋雨晴等17人获得一等奖,卢嘉国等31人获得二等奖,李雅雯等51人获得三等奖;非专业组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娇等4人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林晓彤等11人获二等奖,食品学院耿美霞等15人获三等奖。

大赛共设置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分别笔试和现场实验操作。笔试包含化学实验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知识,竞赛组委会根据笔试成绩,按比例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复赛,并于化学楼相关实验室进行现场实验操作。复赛阶段共有专业组43人、非专业组8人,参赛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实验项目,单人单组进行实验操作,独立完成1-2个实验项目。竞赛组委会通过考察参赛学生的实验操作、药品及仪器的使用、实验数据与处理等方面的正确性和规范性,按照参赛学生的比例设定奖励,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本次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举办,有利于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培养实验技能,提高专业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作者:杜昭 王志元 黄贤俊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