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开展2017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7-08-2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8月27日,化学与药学院在教学区组织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史雪辉主持,学工办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总结上学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史雪辉根据学工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实际,作了主题为“提升自我高度,争做优秀学生干部”的主题培训报告。会上,史雪辉首先对学院各级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表现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学生干部现状切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具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观念;二要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意识,密切联系同学,深入交流,扎实工作;三要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讲究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协调工作与学习的主次;四要严于律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五要树立全局观念,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工作关系。“学生干部要想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要不断强领导才能,提高能力素质。同时注重组织能力、决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史雪辉指出。

会议就上学期的学风、纪律、宿舍管理和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对刚刚结束的暑期社会实践整体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同时结合2017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对新学期的班风、学风建设提出展望,要求班长书记加强班团组织建设,通过班风促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此外,会议还对开学初的学生思想状态调查、学年总评、迎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各班级及时开展主题班会,排查班级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做好汇报和协调工作。

作者:马婧雯 王伟峰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