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会议召开

时间:2005-10-1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14日上午,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的各院系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会议在教学楼C区502举行。校纪委书记刘国秋、学工部部长助理王效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翠春参加会议。
  刘国秋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心理学发展的历程和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条件,强调了二级工作网络的主要任务,并希望心理健康指导教师能够不断加强学习、防止误区、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以更好的帮助同学成长,提升心理素质。之后,王效仿助理就目前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做了简要说明,要求各院系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沟通,并充分利用三级网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翠春为全体心理健康指导教师进行了题为“识别‘心灵杀手’抑郁症--积极进行危机干预”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王翠春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给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上了生动一课。
  此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对院系心理健康指导教师进行系列培训,使其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学会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方法,从而更加及时、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并带动三级工作体系——学生力量,积极构建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三级工作体系,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作者:王翠春 张利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