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资环学院邀请团队来校作污泥堆肥资源化利用报告

时间:2018-11-05 来源:资环学院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青岛娄山河水务资源有限公司团队于化学楼作交流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凯荣、院长助理辛言君、部分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青岛水务集团团队以《污泥堆肥资源化利用》为题,从公司简介、工程概况、生产工艺和成品料应用等方面介绍公司对城市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置的过程。介绍通过图文结合,清晰地讲述通过“连续运行槽式翻抛加负压供氧除臭一体化工艺”实现污泥变废为宝,最终得以“资源化“利用的过程。报告结束后,主讲人针对污泥堆肥资源化利用中出现的运用成本高、污泥堆肥过程中各项参数的深入研究同老师进行交流。

王凯荣围绕污泥堆肥技术和学院相关工作等4个方面,普及污泥处理处置方法污泥好氧堆肥技术,讲述资环学院在有机固体废弃物的堆肥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相关研究方向及成果。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公司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

此次报告,在激发学院师生浓厚兴趣的同时,给师生提供了与环保公司深入交流的机会。此外,报告为高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提供了有利契机,激励着科研工作者们,在研究的方向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学院师生从事相关研究具有巨大指导作用。

作者:韩兰 编辑:韩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