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医学院学生党员赴城阳区实验二小开展昆虫知识宣讲

时间:2018-11-0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青春的翅膀”学生党员宣讲团赴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昆虫小课堂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生活,宣传植物保护专业知识。

昆虫小课堂正式拉开序幕,宣讲团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从昆虫的辨别、昆虫的生活史、昆虫种类、对昆虫的防护措施等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昆虫的相关知识,其中通过蜜蜂、蚂蚁、螳螂、瓢虫等例子,着重强调了昆虫“好朋友”对人类带来的好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宣讲团还组织大家玩“昆虫蹲”的游戏,以各自喜爱的昆虫对自己进行命名,不但培养了小朋友的反应能力,还增进了他们对昆虫的兴趣,再一次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宣讲团向小朋友们现场展示蝴蝶、螳螂、天牛等昆虫标本。在宣讲团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观看了各式各样的昆虫标本,在观看过程中,他们不时向宣讲团成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寻求解答,在交流互动中增长了见识,激发了探寻昆虫世界奥秘的热情。

植物医学学院“青春的翅膀”党员宣讲团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结合植物保护专业知识、党的理论知识、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面向校内班团组织、中小学、幼儿园、社区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活动,宣传植物保护专业,普及植物保护、昆虫等科普知识,增进与中小学、社区联系,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服务奉献社会的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吴倩倩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