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8-06-27 来源:校团委

6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三位国内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管理学院教师熊伟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社会扶贫组筹资主管、学校2015届毕业生郭送担任评审。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决赛的12支志愿服务团队从项目介绍、项目特色、项目实施以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路演答辩。最终,“春蕾护航”青春期青少年性教育支持项目荣获一等奖;绿之益农药包装废弃物科普宣讲及环保调查项目、虹书屋计划、大道“纸剪”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化学科普公益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春蕾志愿者协会的“春蕾护航 青春期青少年性教育支持”项目关注青少年性教育问题,旨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绿之益农药包装废弃物科普宣讲及环保调查”项目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实地调研与科普宣讲等方式,增强农民环保意识,引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药;“虹书屋计划”项目致力于为山区孩子构建阅读空间,使山区儿童有书可读并且有志于通过读书为未来奋斗;“大道纸剪”项目,对传统手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宣传,进而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评委针对各项目特色、内容展示、答辩效果及主讲人对项目的整体把握情况等方面,对参选团队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十二个项目展示完毕后,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和国旗护卫队分别进行了优秀项目展示。

今年四月,学校启动了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这些项目涉及了关爱农民工子女、脱贫攻坚、文化宣传、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出我校志愿服务发展的多元化特点。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各志愿服务团队搭建了一个项目展示的平台,促进各志愿服务项目的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接下来,各团队将在项目的可推广性、可持续性、项目内容扩展与丰富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不断推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运行、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提升、专业化发展”。

作者:文/刘子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