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感悟“蓝色”的力量:青岛农大实践团参观青岛海军博物馆

时间:2018-07-15 来源:园艺学院

7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1701实践团来到了青岛海军博物馆,通过深入了解海军创建、发展和光辉的战斗历程以及建设成就,增强与宣传全民族海洋国土观念。

青岛海军博物馆是由中国海军组织筹建的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博物馆,是展示我国海军风采的“窗口”和“舞台”。 无论是钓鱼岛战争还是南海战争,中国海军都展示了其强大的武装力量,捍卫了祖国主权,维护了国家安全。“我们作为大学生,非常有必要深入了解我国的国防力量,了解我国海军的战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家自豪感。”队长鞠琳璐说。

在装备展览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鱼雷、9436号直升机及导弹运载车等先进的海上作战武器装备,在这里既能感受到中国海军的雄厚军事力量,也不得不感叹战争的残酷。除此之外,队员们认真阅读简介,了解到许多陈列在这里的装备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有大大小小参加过战争的飞机、有中国最早研制的一型潜地导“巨浪1号”,甚至还有周恩来总理、毛泽东主席检阅驻青岛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的木壳鱼雷快艇。

最让我们感到震撼的是停泊在岸边的“鞍山”号驱逐舰和“济南”号导弹驱逐舰,看着浩浩荡荡的两艘战舰,队员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登上军舰,近距离观察它们。“鞍山”号性能优良、曾为保卫祖国做过重大贡献,是一条具有光荣战绩的军舰,在我国的海军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登上战舰,领略的又是另一番风景。不少游客在军舰驻足,既有正在向自己的家人讲述着战舰历史的老人,也有带着孩子感受海军精神、上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的家长。

“没想到战舰的构造这么复杂,今天算是大开眼界了。”参观军舰后一名队员不由得感叹道。站在“济南”号的甲板上,精良配置的火炮、导弹等现代化武器,将“济南号”筑成了这样一座攻守兼备的海上壁垒,而且甲板上设计了专门停放直升机的平台,这是我国海军现代化历程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赴青岛海军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使队员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海军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增强了成员们的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同时也为祖国建设了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而感到自豪。实践团队长鞠琳璐说:“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让我们们更加了解中国的国防力量,增强对国家的自信心。”

作者:刘燕杰 编辑:刘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