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艺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9 来源:园艺学院

为使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规划个人大学生活,10月17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于信息楼报告厅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隋成竹以“民族复兴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从三个方面和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一是从历史记忆看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从鸦片战争、洋务运动、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太平天国革命运动、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与节点,展现出中华民族复兴的崎岖道路与艰辛历程。二是从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看民族复兴的希望。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从国民经济基础薄弱、生产力落后,逐步发展到拥有现代化先进技术的工业体系,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向新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从时代召唤看当代大学生担负的历史责任。以当代学生如何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为切入点,就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向新生提出希望和建议。希望2020级新生要树立远大志向,保持青年人应有的知识好奇和学习热情。大学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场所,是与高中阶段有着明显不同的新环境,既是知识和学术的殿堂,更是大学生责任开始的地方,作为大学生要学会做人,学会认真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博览群书。

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砥砺品格,把自己锻造成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赵健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李壮 马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