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习近平用典》主题阅读征文活动

时间:2019-05-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契合时代的步伐,深刻领会用典的精髓实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了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之《习近平用典》主题阅读征文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姜晨晓同学获一等奖,闫陈雨湄等两名同学获二等奖,徐伟航等三名同学获三等奖。

选手们结合自己阅读《习近平用典》相关书目和观看相关影片,学习感悟其中文化内涵,结合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姜晨晓同学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方面讲述“立德”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努力从多元化的价值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精神坐标。杨洁同学则从增强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等方面倡导同学们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把握机遇、不辱使命,积极争做无悔于人生的新时代青年。观读《习近平用典》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深刻体会到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感受到经典背后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的密切联系,今后将更加深入地投入学习,努力奋斗,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通过阅读和观看《习近平用典》相关书目和影片,学习解读其中的精髓,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继承者。

 

作者:厉枝 蒋雨佳 李璐璐 编辑:李璐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