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校友郭送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9-04-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会议室举行优秀校友郭送事迹座谈会。学院2011级校友郭送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颖主持会议,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郭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包括志愿服务在内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郭送提到当时校学生会的“百团纳新”活动是她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因为百团纳新,郭送开始参与到志愿支教活动中,一步步从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者做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带头人,并通过这些活动,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成熟大有裨益。此外,郭送建议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过硬的专业能力对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今后的工作上都大有帮助。随后,在座同学就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郭送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辅导员刘艳表示,郭送是当代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希望在座同学通过座谈会,能够更好地把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许颖鼓励同学们,一是要以郭送为榜样,从点滴开始,将小事做好;二是学习郭送的优秀品质,努力将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更好地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三是强化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本次座谈会,有助于激励同学们以身边的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人生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传承和发扬郭送志愿服务队所承载的精神财富,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郭送,外国语学院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社会扶贫组筹资主管。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2013届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2012届和2013届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队长、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在读期间,发起成立了外国语学院郭送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其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

 

作者:文/杜秀君 侯佳妮 图/杜秀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