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开展“国际零废物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0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迎接3月30日的国际零废物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携手城阳区育才小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绿梦协会在城阳区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及城阳区顺德居小区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环保意识,推广低碳生活,共建绿色校园。

资源与环境学院宣讲团为小朋友系统讲解了垃圾分类与厨余堆肥的基础知识,并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入手,倡导适度简约、绿色低碳以及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方式。通过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向小朋友普及了低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低碳理念,引导小朋友了解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增强了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垃圾分类低碳循环示范教育基地、堆肥秘密基地和落叶堆肥区。

 

在参观落叶堆肥区之后,宣讲团引领小朋友们共同捡拾落叶,通过艺术创作赋予这些落叶新的生命意义。学生讲师引导小朋友观察树叶的形状、颜色、纹理、结构,讲授树叶创意画制作技巧,小朋友们听后立即投入到创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树叶用剪刀裁剪成不同的形状,通过拼接粘贴等步骤,小小的树叶变成了含苞待放的花朵、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一幅幅精美的树叶创意画作品在大家的手中诞生,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透过暖暖的阳光,小朋友专注作画的身影也成为了春日里的一道美景。

 

小朋友们通过参与宣讲课堂、手工创作和主题游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低碳知识,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对低碳生活的美好憧憬,在低碳环保游戏中感受到了别样的乐趣。

作者:杨月 编辑:薛寿鹏 姜妍 王雯甲 殷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