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情暖夕阳红”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6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1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夕阳红乐园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孝亲敬老孝道文化。

院外秋风萧萧,院内温情浓浓。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带上慰问品,来到城阳区夕阳红乐园敬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亲切攀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暖,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学生党支部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排演的节目,优美的手语表演、几代人传唱的《南泥湾》、舞蹈《沂蒙颂》等等,精心准备的节目唤起了老人们对往事的回忆,打着节拍、一起哼唱,两代人就这样在革命歌曲中找到了共鸣。学生党员蔺慧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夕阳红敬老院了,每次来都感触颇多,爱老敬老不仅是对美德的传承,更是我们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关爱更多的老人。”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在老人们的物质生活和基本医疗需求能够得到必要保障的条件下,他们更需要的是关怀与陪伴,这是一种老一辈与年轻一代双向连接、共同受益的尽孝方式。学院今后将会积极组织此类敬老爱老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关爱善待身边每一位老人。

 

作者:图/李尤 文/王安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