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突出特色亮点 喜迎301名新生

时间:2017-09-03

“你好,我叫丁文建,是今年的新生。” 9月2日早晨6点,随着第一位新生报到,动物科技学院正式拉开迎新工作的序幕。

精心策划 充分准备 多项活动为迎新工作持续加温

学院开展“定格入学瞬间”新生留影、“2017级动科小萌新,说出你的大学心愿吧”留言征集、“人生若只如初见”新生接待等迎新现场特色活动,并设立了“党员服务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学院融媒体中心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萌新们,快来打开史上最全的青岛农业大学生活指南”让新生提前做好入学准备,“老腊肉带你逛校园”直播让新生提前领略校园美景,“迎新场子是他们撑起来的”开展工作人员纪实报道,“来到大学之后,我第一次________”留言征集了解新生心理动向、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工作有序 热情周到 迎新工作团展现动科学子精神风貌

本次迎新工作,学院共有现场工作人员62名,服务志愿者191名,他们引导新生验印、带回学院报到登记、送往宿舍安排住宿、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惑,学院迎新工作分工明确,学生会和高年级同学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的一条龙服务。一名学生家长感慨的说“非常感谢这些孩子帮忙,一件件事情安排的都很妥当,希望我的孩子在大学期间也能锻炼成这样。”


顺应产业形势发展,突出动科专业特色,马与马术专业再受关注

今年学院的动物科学专业和马与马术方向都进行了适当的扩招,其中,马与马术作为全国唯一的马学方向本科专业,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介绍说,“据统计,我国有一定规模的马术俱乐部已有500余家,还有近30万的马术运动爱好者。目前马产业正蓬勃发展,而人才缺口和研究领域的空白也让我们相信马学专业的前景广阔。”

新奇憧憬 向上乐观 17级小鲜肉自信满满

截至9月3日晚,学院共迎接新生301名,新生们的精神状态良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许。邹慧聪、邹慧颖是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的2017级孪生姐妹花,来自荣成的两个小姐妹选择了同一所高校的同一个专业,虽然分在不同班级,但作为第一志愿顺利录取,姐妹俩都非常开心。“报志愿时主要考虑咱学校动科学院排名比较靠前,大学四年我和妹妹可以相互照顾。”邹慧聪表示,她已经和妹妹约定好,两个人共同努力、一起努力,争取四年后再一起考上研究生。


增强沟通 促进交流 多途径畅通家校联系

学院为每位新生家长发放了家校联系卡,卡片上注明了学院的联系方式、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家长与学院沟通,关注学生在校的大事小情。同时,学院于迎新的两天下午均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总支潘庆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概况、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与新生家长在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致解答。

作者:王全刚、线郁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