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3

9月2日至3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2017级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老师、各专业负责人携院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一同欢迎新生的到来。

入学有指南,提供多样化工具

清晨六点,各部门的迎新志愿团就在虹子广场开始了忙碌的准备,所有人员穿着整洁,热情引导新生。接待新生时,接待人员分别从个人经历、注意事项、学风建设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对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议,让他们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学院在迎新中利用制作的新生手册,为新生提供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品牌大赛以及日常规章制度等内容,方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此外,学院创立的建筑工程学院、建小匠微信公众号,全方面提供学院最新动态,为新生解答疑惑,提高了服务效率。学院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对学院的服务深表满意,其中一位说:“这里服务很到位,不仅一步步指导孩子办理,还为我们家长准备了休息场所,很贴心!”

  

党员服务岗,解惑疑问先锋队

设立学生党员服务岗,发挥党员先锋的主力作用,是建工学院2017年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院党委以开学季为契机,将党员服务与迎新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方便家长学生咨询。这一举措,不仅增强了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感,感受到党员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更使新生潜移默化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也是对新生的一次别样的入学教育。

  

家校易联系,设立微信暖心群

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学院动态,随时了解孩子所需,学院设立了家校联系微信群,以专业类别为分界线,建立了三个“家长微信群”。“行囊里装满父辈的希望,脚步中踏着年轻的向往”,学院考虑到家长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便在新生报到前建立了“2017级新生家长微信群”,将其放入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中,通过扫码方便家长加入。学院家长微信群安排专人维护,常态化为家长与学院架起沟通的桥梁,不仅发布同学们的在校信息和学习情况,还随时为家长解答疑惑,以便家长了解孩子学习和生活情况,共同监督学生成长成才。

  

家长座谈会,感受建工的学风

为使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学风建设,学院于9月3日上午在工程楼会议室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长期以来,学院在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与家长紧密联系的原则。本次座谈会,出席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等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老师、专业负责人,2017级各专业新生家长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分为两大板块,学院简介与家长交流会。学院表示,将会更加重视各专业的专业剖析以及学风建设,深度挖掘专业目标方向和办学方向,制定合理的培养方案,并将一直遵循学校的教育方针,团结奋进,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独具建工特色的学风氛围。

  

 

编辑:孙玉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