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指导会

时间:2022-05-1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2022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把握就业机会,解决就业困难,5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教学区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指导会,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国莹老师进行讲解。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丁晨主持,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吕国莹对毕业生档案管理调动、二次考研相关事项及其他就业相关问题进行讲解,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和数据,为同学们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供了大量求职的实践方法。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吕国莹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二是合理评估自身能力,谨慎选择考研二战;三是要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参加招聘活动,了解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个人素养提升方向;四是夯实专业技能、强化专业输出、拓展个人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丁晨向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生操作说明》,介绍了就业协议的签订流程以及签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就业类型正确录入就业信息。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制定未来规划,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也将全面统筹推进就业工作、聚焦需求导向,积极帮助未就业学生对接就业单位,把“精准化”就业服务做细做实。

作者:李金洋 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梁舒皓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