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举行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1-09-10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6日至10日,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青岛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于学校蓝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研究生处正处级组织员徐德武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学院专业教师及参赛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宣布选拔赛开幕。学院副院长、泰山学者李超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渔菁英挑战赛的举办,是海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海洋学院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推进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选拔高水平、综合性海洋人才,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李超希望学院研究生在比赛中加强团结合作、发挥聪明才智,比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用创新创造展现新时代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青年研究生的风采。

此次比赛共包括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能力竞赛、综合素质展示竞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指导教师综合各项比赛内容,评选出优秀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下一轮比赛。

9月10日下午,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蓝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主持,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为海洋学院师生致闭幕词。陈景堂指出,渔菁英挑战赛是选拔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推进海洋学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希望同学们将比赛中体现出的竞争精神、合作精神和友谊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海洋学院的发展中,在海洋强国的建设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渔菁英挑战赛作为国家级别的水产类相关专业重要的专业技能类学生竞赛,是检验和提高相关专业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参赛同学积极踊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大限度地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彰显了海院学子风采。

 
 
 

作者:杨金荣 刘倩 王文岐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