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三味书屋上礼仪课堂 青农大学生暑期赴枣庄支教

时间:2017-07-19 来源:半岛网

半岛网7月14日消息 建立三味书屋、设立成长记录袋、开展礼仪课堂……今天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该校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15名学子将奔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上岭村涝岭希望小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

记者了解到,该校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密切留守儿童的帮扶问题。今年暑假期间,实践团将延续往年实践传统,奔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上岭村涝岭希望小学,以“千载莘莘少年志,国学书香暖童心”为主题,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服务团将为孩子们建立三味书屋、成长记录袋,帮助孩子们增强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同时,服务团还将创造性的开展礼仪课堂、缤纷课堂、团体辅导、安全讲座、趣味运动会、成长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借以强化对孩子们身心健康状况的关注,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而促进孩子们与家长的沟通、与艺术的接轨以及与社会的融合。

“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特长优势,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坚持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社会实践的过程当中去。”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学生程译萱告诉记者。

“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够尽己所能,为孩子提供充实有趣的支教课堂。”青岛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副院长张胜芳说。

作者:游潇 编辑:鞠治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