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社联“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1-11-29 来源:校团委

行云流水落笔下,古墨轻磨满几香。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鉴赏能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11月1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书法与绘画协会承办的“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在虹创学堂开讲。本次社团大讲堂由书法与绘画协会为同学们讲解书法知识,带领同学们走进书法的世界,一同感受书法的魅力。

书法与绘画协会成员安勇以汉字字形字体的发展以及协会的发展史为主线,从“走进书法与绘画协会”“知书法历史”“品书法韵味”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书法的理论知识。协会成员朱俊宁从最基本的握笔姿势开始为大家讲述书写的技巧,并进行现场展示与教学,各社团同学踊跃动手实践,切身感受书法的魅力所在。活动结束后,各社团同学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受。“通过学习,我掌握了汉字的发展史,毛笔的握笔姿势、横撇竖捺的书写技巧、对联平仄等书法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我的书法水平,而且使我体会到了书法的艺术美,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三农学会王超瑞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此次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扩大了学生社团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学生社团“第二课堂”作用的发挥。

 
 
 
 

 

作者:谢玲玲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