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王庆军与化药学子面对面畅谈生涯规划

时间:2017-09-2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药学1501班、1601班于教学区召开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药学1501、1601班班主任郝智慧出席。

会上,王庆军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实现人生价值,从四个方面发表讲话。一是大学生应当具备对人民、社会、国家的责任感,肩负起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历史使命,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庸的事。树立合理的人生目标,为自己提供源源不断的永恒动力,将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准备。二是打好底子,将专业学习与兴趣爱好培养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实现。多阅读人文社科类书籍,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三是学会感恩,以感恩的心态看待人与事,从小事中体会关怀,学会回报。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自己的行为与语言,多方位、全方面的发展。四是要对生命要有一种敬畏。生命是父母给的,但不仅仅属于父母,也不属于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会成熟,思想会发展,承受能力会更强。遇到挫折要及时与长者和老师交流沟通,提高个人修养与胸怀。

会上,药学1501班每位班级成员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总结前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对未来进行展望。王华表示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比较浅层,只有继续考研深造才能学到更深层更专业的知识,已经为天然产物方向的考研做好了准备。“大二下学期我在实验室参与海藻酸钙农药纳米囊创新立项实验,并且进展顺利,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充分利用时间完善自己,考取华东理工大学天然药物方向研究生,我希望自己像孙家隆老师说的那样,在二十年后能实现自己规划的人生目标。”陈韵如说道。

会上,两个班级先后以PPT的形式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特色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班级汇报。随后,王庆军与郝智慧为两个班级学习进步、班级前十和专业前十的同学进行颁奖,鼓励同学们新学期取得更优秀的成绩。郝智慧表示召开这次班会的目的是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明确大学未来几年的目标,学会武装自己。“成功的路上不会是平坦的,你要披荆斩棘,什么是对的,相信大家会做出最好的选择。”郝智慧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和王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吸取经验,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作者:徐洋洋 邹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