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秘书学2017国学经典精读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12-2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校图书馆举办秘书2017国学经典精读分享交流会。15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半年来精读论语的心得体会以及论语对自己为人处世的指引。学院党总支书记、秘书2017班主任王仁高以“我们为什么要精读论语”为题,从论语的内容逻辑和论语的时代价值两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参加了活动,并对经典精读给予指导。廉洁教育项目组成员、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超、学院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9项。

刘明瑛分享了自己学习国学经典的体会,介绍了精读经典活动的背景。她指出,秘书2017国学经典精读工程是校纪委主持的“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大学生廉洁价值观”项目的组成部分,本学期以来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论语》精读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班主任王仁高为学生解读《论语》各章的内涵,带领学生讨论《论语》的内容对今天人们的启发。此项目着眼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廉洁价值观,引导学生廉洁修身,本学期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动漫与传媒学院选择了2017级秘书学和传播学两个专业试点,通过阅读经典和专家报告,探索廉洁修身和价值观教育的新模式。经过半年来的项目实践和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使学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并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全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们能将精读经典活动坚持下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己。

  

  

作者:文/刘凡 赵静妍 图/刘凡 鞠治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