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意星球大讲堂在校举行

时间:2019-03-19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3月17日,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意星球大讲堂·青岛农业大学站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举行。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裁李建强、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经理马雪松、阳狮集团整合创意合伙人印标才、命题单位代表以及艺术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3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创意盛宴。

刘培利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介绍了动漫与传媒学院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多年来的合作关系,高度赞扬学院奖为广告专业教育、创新创意人才培养提供的广阔平台。随后,刘培利又介绍了动漫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在场学子充分利用学院奖平台,发挥青春创意力量,勇敢创新,积极参与全国创意竞争,再添新辉煌。马雪松代表组委会为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并就学院奖奖项设计及互动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受企业委托,现场公布了涂缓缓首届“关爱女生”公益行动结果。

下午,活动进入命题解析环节,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市场中心主管谢萍萍、鲁南制药舒尔佳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师范滋雨、盼盼食品集团品牌经理郭昊天、圣象集团公关助理陶雪霏分别就本届命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并与在场学生就命题重点进行了互动。随后,活动进入高潮——“大师谈创意”环节,印标才以《学校没“教过”的事》为题,将30年广告一线的创意经验浓缩展现,娓娓道来。印标才首先阐释了广告沟通艺术的本质,并以多则著名广告作品与电视剧《琅琊榜》镜头画面为例,讲解了用曼陀罗思考法检视Layout的做法,同时提出Let's think,为生活下Brief的主张,并提出了创意十一式:设定创意配额、目标锁定、细微的事实、习惯公爵、滋养头脑、内容分析、脑库、旅行狂、捕捉创意鸟、正确思考和创意日记。印标才的分享生动有趣,俏皮中带着哲学的味道,特别是其重点推荐的SAPPORO生啤多年持续输出的《人生的电梯》系列广告,让在场师生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好创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3个小时的创意星球大讲堂·青岛农业大学站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常青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志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青岛明月海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研发总监冷雪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广告学系、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视觉设计系部分师生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作者:崔文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