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动员2016级学生积极考研

时间:2019-03-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3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作题为《通向成功的路,从考研开始》动员报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军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工作感悟,为同学们进行考研规划及备考方面的指导:一是要告别短视与懒惰,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服务于个人长远发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早确立考研目标;二是要根植信念和动力,认识到社会发展对高学历、高层次科技人才的旺盛需求,学历层次在初次就业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认清现状和趋势,近年来考研人数急剧增加,“双一流”重点大学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也在不断提升,升学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四是要整合资源与优势,发挥好学院教学科研环境、专业教师指导、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考研优良传统等资源优势,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通过相互鼓励和陪伴来壮大考研信心和力量。

李军指出,学识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格局,而格局决定人的一生。提升学历水平次可以促进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领域,提高就业层次,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2016级全体同学要为2017、2018级同学做出表率,考研目标早确立、习惯早养成,人人参与考研、人人受益终生。他鼓励同学们在最应该奋斗年龄,用奋斗点亮指引人生的灯,用勤奋拼成绚烂的图景,创造更优秀的自己,开启人生更辉煌的征程。

根据植物医学学院计划安排,今后还将邀请专家教授,针对学生普遍关注的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如何复习备考等问题做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召开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同学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定考研奋斗目标,增强考试信心。

作者:闫宇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