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举行食品科技文化节活动之第二届食品发酵创新创业竞赛

时间:2021-11-3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会议室举行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食品发酵创新创业竞赛。学院教师谭海刚、黄国清、张名爱、赵方圆、陈铁军担任评委,共有18个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由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组成,各团队同学紧紧围绕项目的创新创业主题完成成果展示和答辩。其中,“海藻酸钠微球对溶菌酶的吸附作用的研究”项目负责人阐述了海藻酸钠微球对在蛋清中采用复凝聚反应提取溶菌酶的促进作用,并通过研究前景、实验内容、数据呈现、项目应用多方面展示了研究过程,最后向老师展示了提取的样品。“粉色情人节”啤酒的制作工艺项目主讲人向评委老师展示了制作的啤酒,并提出了上面酵母和下面酵母在不同工艺条件下对啤酒品质的影响,从而分层添加不同酵母和花生酱、果酱等丰富啤酒口味,以适应广大女性消费者的需求。“高维C功能性柚子果酒”则主要以从不同PH对发酵后柚子果酒风味的影响和从果皮中提取柚子精油实现柚子的全果应用为特色进行答辩和展示,获得了好评。

经综合评定,“利用海藻酸钠微球从鸡蛋清中分离溶菌酶的研究”“粉色情人节”啤酒的制作工艺等四支队伍获得一等奖;高维C功能性柚子果酒等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杏仁短肽的发酵工艺及其功能活性研究等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作者:尉肖铭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