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举办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3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举办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葡萄酒酿造及品评专业技能大赛,邀请学院教师程凡升、王凤舞、谭海刚、李岩、李静媛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来自葡萄与葡萄酒专业的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包括参赛作品答辩品评和两款酒的盲品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从酿造的原料、工艺、时间等各方面进行创新,酿造出了蜂蜜酒、桂花香型白葡萄酒、咖啡红葡萄酒、生姜葡萄酒等多款特色酒。葡萄1901班李祥从发酵原料方面进行创新,选用生姜与葡萄酒结合,在赤霞珠发酵的中后期加入生姜匀浆,再进行避光发酵,发酵完成的葡萄酒既有姜的独特风味,还含有姜黄素和姜辣素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葡萄1901班李松艳则选择从发酵工艺方面进行创新,将橡木片和葡萄一起进行烘烤,从而使葡萄丧失水分来获得更高糖分和橡木香气。葡萄酒盲品环节中,参赛队员们对红白两款葡萄酒进行品鉴,通过答题的方式,写下自己对于两款葡萄酒的颜色、香气、酒度、酸度等方面的感受及其品种、产区、年份等,充分展现出了个人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得到现场评委老师的肯定。

经过评定,葡萄1901班李祥组、葡萄1901班李松艳组获得一等奖,葡萄2001班孙化滕组等四个组获得二等奖,葡萄1901班赵康宁组等四个组获得三等奖。

 
 

作者:王丹蕊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