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暖心举措助力学子考研

时间:2018-12-11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近期,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即,为支持学院学生更好地复习备考,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为他们带去全方位关怀。

学院特别安排五位考研指导教师定期举办答疑和分享活动,为不同专业的考研学子带来精准指导。11月15日,园林工程教研室教师萨娜为大四学生详细讲解了考研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她了解了同学们的目标学校,并对大家的目标给予了肯定,同时重点强调了快题设计考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现场同学积极分享交流考研复习过程的感受和心得,提出了一些困惑,萨娜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研。

学院还坚持传统,邀请历届经验丰富和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为备考的学弟学妹带来经验交流和分享。在今年的分享会上,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的彭孝楠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从如何学习英语以及专业课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中的注意事项和具体学习方法。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具说服力,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信心和动力,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当你开始阅读这封信时,我想说:‘恭喜你,英勇者,你已经走在了勇气关卡的前沿。’”自2017年开始,每当考研临近,园林与林学院的考研学子都会收到这样一封温暖的鼓励信。“虽然考研路上唯有艰难和孤单,但庆幸的是你们一直有梦想为伴。痛在考研,乐在考研,它是我们的理想,也是希望。因为你选择了一条比常人更艰难、更孤独的路,为了梦想,我要读研。” 手札经园林与林学院团委微信平台转发后收获大量关注,许多经历过考研的毕业生同学在文后深情留言:“学弟学妹们加油!”,低年级的同学们也在留言区为学长学姐加油鼓劲:“今天看了为他们感动,明年的这个时候看了为自己感动。” 这些学院老师亲手写就的手札带给了即将步入考场的莘莘学子最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温暖了许许多多奋战在考研复习一线的毕业生。

今年,第一届风景园林外包专业的同学们也迎来了考研复习阶段,为保障同学们在实习企业的考研复习,学院积极与实习企业对接,提供专用自习教室,并对相关课程安排做出调整。近年来,园林与林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考研。通过举办考研动员会、考研推进会、优秀校友宣讲、一对一报考指导、专业指导等方式全力保障考研工作顺利进展,学院考研率逐年攀升,2018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28%。

作者:马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