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软件外包1304班举行最后一堂班会

时间:2017-06-3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如果说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大学四年学业的认可与评定,那么最后一次班会,则是对大学四年生活的回忆和总结,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与约定。6月28日下午,理信学院软件外包1304班32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最后一堂班会课。

班会课首先播放了大学四年的照片集,看着自己大学四年的过往和点点滴滴,许多人的眼眶渐渐湿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班主任老师拿出了保存四年的大一第一堂班会课时每个人写下的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梦想,每个人再将四年前对自己的期望读出来,“成为软件王”、“拥有自己的开发团队”……很多都已实现,也许还有遗憾,但都是努力的模样,在此基础上大家继续制定了三年的小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班委收集了大一入学时的证件照,并组织拍摄了穿着西装的职业照,一瞥一笑之间尽是成长的模样,两张照片的鲜明对比,是同学们抛去曾经的稚嫩,背负梦想继续前进的宣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在同一间班会教室再一次比出“people is OK”的手势,为自己点赞,迎接四年后更好自己的模样,并将勇敢奔赴前程。

四年的时间,软件外包1304班一步步走来,执着而又坚定。无论是中秋节亲手定制的印有“理信”、“软四”字样的专属月饼,还是寒冷冬至里围坐在一起包的饺子,亦或是班助毕业时一起送上的写满全班名字的生日蛋糕,在这里,每一个节日都充满感动。无论是“十二生肖说廉政”的创意漫画,还是大地彩绘、黑板报设计时的精心绘制,亦或是机器人创新实验室里昼夜忙碌的调试,在这里,每一个比赛都全力以赴。无论是宣传禁烟文明拍摄的创意标语,还是誓言美化校园绘制的手环保印树,亦或者是每年暑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在这里,每一项活动都收获颇丰。从评选为校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到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他们一路收获,收获友情,收获成长。

此刻,即将离开学校的他们,背负着母校的嘱托,铭记着“厚德 博学 笃行 致远“的校训,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者:文/韩馥蔓 图/孙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