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生科技作品展

时间:2024-04-1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4月14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平度校区朝阳体育馆西侧,举办首届“码动青春,e起来”理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学生科技作品展。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德国,校团委副书记丁晨,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及学院辅导员共同参观展览。

本次展会共计展出学院科技创新类项目20余项,并有“泡泡仿生——新一代果树智能授粉机”、“智慧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团队”、“‘溺’水行‘舟’——基于YOLOV5的溺水检测救援一体化系统”、超感智驾——基于ROS系统的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智能车的识别与检测平台”、“基于瑞芯微的麦克纳姆轮式结构可自主导航避障智能车”5项实物成果展示。

其中“泡泡仿生——新一代果树智能授粉机”项目从果树的授粉时效性差,坐果率低入手,将物理学、人工智能和自动控制融合应用于授粉,测试12种不同表面活性剂,独创花粉发泡液配方,研发出全球首创无人机智能泡泡授粉技术,首创L型可伸缩发泡枪,可面向下层花朵进行授粉,从而实现果树授粉的精准化、智能化。该项目取得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家级铜奖、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展会上,岳斌对学生们的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活动激发了理信学子们的科技创新潜能,培养了学子们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其科学素养,促进其创新创业能力的全面提升。

   
   

作者:朱俐慧 李温蓉 编辑:薛寿鹏 姜妍 张小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