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4-04-15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月1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敬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24届毕业生班主任、论文导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徐以师强调指出,就业工作是检验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事关每一名学生及其家庭的大事,必须下大力气抓好。一要树立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观念,就业工作是学院全局工作中的大事,全体管理人员和每一位老师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构建全过程就业工作格局,要从大一开始抓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三要完善全方位就业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化服务。

院长云立新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一要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格局和浓厚氛围;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和各系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论文导师要切实发挥与学生密切联系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三要切实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服务,努力帮助每一名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上,王敬总结了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班主任及导师的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一要提升学生求职能力,鼓励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找准定位,着力培养学生的竞争力和发展力;二要督促学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努力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专业素养;三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教育引导,以适应就业市场新的需要。

作者:文/王赛 史雪 图/徐一睿 编辑:薛寿鹏 姜妍 王童心 殷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