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思享读书会社团时光系列本学期活动结束

时间:2017-12-13 来源:校团委

12月7日,由思享读书会与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共同举办的第五期青岛农业大学“社团时光”在教学区举行。来自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合作发展营销1502班的徐旻担任本次的分享人,以“车窗外的风景”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北京、嘉兴、南京的培训生活。

活动伊始,思享读书会会长宋磊鑫首先讲述了他对两个社团的感情,回溯两个社团的渊源,他认为社团时光这一板块是两个社团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标志。分享中,徐旻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益微”之行,她直言:“做公益的人很年轻”,她将自己北京益微之旅丰富多彩的经历以图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公益组织是引领年轻人的力量,而在公益组织中,有趣的灵魂终将相遇。”相较益微,她认为“灵青”是更倾向于是激发和孕育创新精神,在这一部分,同样以几个短句为开始,向大家讲述了不一样晨诵。在一次次的培训中,徐旻一次次独自远行,又一次次的成长,孤单但有意义。活动中,徐旻邀请了现场的八位同学还原她培训中的“通宵大作业”,在她的指导下,四位同学从毫无头绪的坐着到慢慢的商量对策,最后成功完成了挑战。这次与观众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本学期思享读书会社团时光系列的最后一期活动,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在五期的交流中,思享读书会和手拉手义务支教队以分享会的形式激发起大家支教的热情,来自各学院的学子在与分享人的不断的交流中,获取到大量与支教相关的信息,得以重新审视支教,对青年学子来说无疑是一种成长与收获。

作者:文/刘冲 张琴 图/刘奕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