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首讲开课

时间:2017-12-1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求真、务实、争先的工作作风,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新闻写作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执行力,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1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幕式在生物楼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刘晓华受邀为培训班进行第一讲,学生会各部门及各级学生干部代表到场参加培训。

新闻新说,做好宣传需新方法。培训中,刘晓华从宣传与新闻的相互概念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个全新的新闻概念,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应该“用做新闻的方式来宣传”而非“用宣传的心态来写新闻”。对待新闻,更应从大众的视角来考虑,转换自己的表达方式,就新闻应该“写什么”和“怎么写”展开思索。刘晓华通过举例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出具体的新闻写作方式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新闻的影响力。最后,他通过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提出了一些新闻宣传方面的建议。

受益匪浅,对于宣传我们是认真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针对刘晓华的讲述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对待新闻工作,我们应该加强重视,树立对外宣传的良好形象。他强调宣传思维在同学们学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就宣传工作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向同学们提出了将专业能力和宣传工作相结合的新思路。同时,他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多写多练,才能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

学以致用,会后讨论如火如荼开展。“探秘新闻写作背后的故事这个怎么样……”培训会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马伟萍带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网络文化部的成员们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每个成员分别根据自己的理解发言,大家相互启发,相互针对不同角度发表意见。提出了多个新闻标题、微信推送主题。大家热烈的讨论为自己及其他同学开拓了思路,为宣传、新闻的创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本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从12月开始到2018年3月结束,共安排了新闻写作及摄影培训、新媒体运营培训、学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大学生社交礼仪、办公软件操作培训、公文写作、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交流、优秀班级、红旗团支部学院交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交流等十多个专题,内容涵盖了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方方面面。

作者:图文/卢溪文 廖承真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