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17-12-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于12月16日至12月26日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动医1706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动药170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动医1703班代表队和动医1707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动药1702班张海涛和动医1706班王晨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辩题紧扣时事热点和大学生生活,辩论过程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各组辩手在比赛中围绕“以成败论英雄的方法是否可取”、“选择大学专业兴趣是否最重要”等问题展开辩论。学院辅导员闫周慧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以辩手在各个环节的论据内容、辩驳技巧、团队配合、逻辑思维以及现场发挥等为依据进行打分。

辩手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例证有理有据,谨慎严密。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对于“以成败论英雄的方法是否可取”反方辩手列举林则徐、项羽等历史人物,引经据典,把辩题引申为成败取决于一生的成就而不是一件事的成败,将辩论推向高潮。攻辩环节,选手们冷静分析,尝试找到对方漏洞一举攻破,选手们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达、自信的气场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思辨绽放智慧之花,辩驳展现语言魅力。本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同学们培养了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辩证思维,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历。

 

作者:曹西月 编辑:匡永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