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2020级创新班师生前往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访问交流

时间:2021-10-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16至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黄金光带领20级创新班30名学生前往北京开展专业教育学习,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助理刘文德会见了到访全体师生,植保所研究生处罗淑萍及校外学业导师参加了交流,共同研讨新农科背景下如何培养好拔尖创新型人才。

16日,参会人员于植保所生物安全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创新班师生访问交流座谈会。黄金光代表学院对植保所领导、同行对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简单介绍了访问交流的目的和创新班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来访的目的是落实2020年4月双方签署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植物医学学院有优秀的学生,植保所具有一流的国家平台和一流的师资,二者融合发展,达成双赢局面。双方合作内容的落实将由学业导师与同学们共同具体实施完成,希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导师能够严格要求,“用心用情”对待学生,不负学校与植保所的新期待。最后,他指出在青岛农业大学70华诞之际到访交流学习,意义深远,欢迎各位同行到学院指导交流。

会上,刘文德代表植保所对黄金光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植保所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员构成、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及研究生教育六个方面详细全面介绍了植保所的概况,让前往交流学习的学生对植保所有更深的了解,为大三6月份的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提出,培养学生要让他们接触新事物,创新班同学不仅头顶光环,而且肩负责任,背负担当,要为植物医学学院和植保所的发展奉献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农业人才。

随后,双方师生围绕植物医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具体问题开展了交流;30名创新班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不辜负双方单位、老师的期望,表达了感恩之意;每位学生给学业导师敬送了学校70华诞精美礼品,刻有学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书台表达出青岛农业大学植医人对合作同行的敬意。大家一起参观了植保所成果展厅,为植保人在国家农业发展中重要贡献而自豪,并立志向植保前辈学习。此外,参观学习过程中,创新班导师还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见面会谈,了解学生研究方向,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基本情况的了解与实验室课题的认知。

本次植物医学学院创新班师生前往农科院植保所进行交流学习,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每位同学掌握新知、启迪未来。9月16至1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一行3人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本次访问交流也是落实9月会议内容的具体举措,践行创新班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后续双方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黄金光 贺丽璇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吴承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