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盛夏蝉鸣达晓日,筑爱圆梦出发时

时间:2018-07-1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豫见”七彩时间,同心共筑少年梦。7月14日盛夏之际,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青丘豫见小分队的成员们踏上了征程,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15日清晨,终于到达河南省商丘市贾寨镇万堤口小学,开展为期14天的夏令营活动。

在歌声中走向初心

火车站外短暂的休整后,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前往万堤口小学与前站队员会合!“我们一起唱个歌吧!”“公交车上,队员们兴奋的说。虽然很是疲惫,但一想到即将到达的前方,大家便心潮澎湃,在公交车上唱起了歌。“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

实践队员到达商丘站 庄鑫 摄
 

在实践中收获新知

万堤口小学的常海鸥校长热情迎接实践队队员们的到来。常校长向大家讲述着万堤口小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成果:图书角、《弟子规》、葫芦丝、舞蹈课、多媒体设备、文艺汇演……常校长说:“我想要做的,是让孩子享受首都的同等教育,虽然这很难,但我们始终在努力。”

学校所实践的“分组教学,精深练习”的教学模式,与实践队“主题+多元化课程”想让孩子们接受更多形式的教育、挖掘更多潜力的想法不谋而合。在常校长挥洒青春热血的这片土地上,实践队队员们必将不忘初心,尽己所能,为万堤口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多,在实践中收获新知。

常校长为队员们讲述学校发展历程 庄鑫 摄
 

在汗水中满怀憧憬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地面上的景物好像融化了般。午饭过后,实践队队员们便投入了忙碌的准备工作当中。“可是我不会画画。”“怎么办我也不会!”“哎呀,没事,比着葫芦画瓢还不会吗!”实践队队员们在对自己半信半疑中完成了黑板报,“感觉来到这儿自己什么都可以完成”,苹果大汗淋漓的说着。“哈哈,看老卓,老卓已经与这里融为一体了”,大家看着老卓熟练的拆洗着空调,毫无违和感。一下午的忙忙碌碌,队员们早已满头大汗、衣襟湿透,但大家依然乐在其中。

“快看星星,好美啊!”远离城市的车马喧嚣,未经污染的乡间田野,漫天繁星,如孩童的眼神,纯粹的不带一点杂质。那点点繁星像是撒在队员们的心田中,萌发出小小的幼芽;那点点繁星像一盏盏微弱的灯,照亮实践队队员们前进的路。

队员们在为各班级设计黑板报 庄鑫 摄

队员们在清点物资 庄鑫 摄
 

在书香中坚守梦想

寓教于乐,寓教于心。今年,服务团结合服务学校对夏令营的主题需求,以“七彩时间藤”为主题,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葫芦娃为线索,以时间为主线,关注自然、人文和自我成长三个模块,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艺术课、性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七彩时间藤”夏令营强调寓教于乐,在游戏化的课堂氛围中,多维开展特色趣味课堂,促进孩童的多方位学习,多角度成长。

风乎舞雩,蝉鸣鸟语。接下来,实践队队员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14天的“七彩时间藤”夏令营活动,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孩子们需求,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作者:文/刘凡 庄鑫 图/庄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