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压花草之美品自然之韵压花比赛

时间:2018-06-15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春已却,夏初至,一草一木都有万种风情。6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的园林研究会与虹子汉韵社携手举办了以“压花草之美,品自然之韵”为主题的压花比赛,旨在实现落花有意的诗情画意

压花是将植物材料包括根、茎、叶、花、果、树皮等经脱水、保色、压制和干燥处理而成平面花材,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卡片和生活日用品等植物制品,融合植物学与环保学于一体的艺术。

此次压花比赛选手共分为22组,要求在赛前设计好此次压花比赛的设计稿,并在比赛当天在规定的一小时内完成作品的拼合及粘贴。比赛一开始,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准备自己作品,在一个个小组中,大家分工有序,有的负责摘取挑选花瓣,有的负责在纸面上勾勒出作品的基本形。其间,不乏听到参赛同学们的小声商议,提出对于设计理念的改进意见。最终在比赛结束时,大家都交上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作者:史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