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青马工程”三期班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

时间:2019-05-27 来源:校团委

为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三期班邀请校纪委副书记肖传强、艺术学院教师董玉河为学员授课。

肖传强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题,讲述了什么是规矩,守规矩的意义和学生干部应当遵守的规矩。他强调了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组织纪律和规矩、学习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还对学员们提出要遵守公共场所的规矩、待人接物的规矩和家人相处的规矩。肖传强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将大道理讲的明晰且有力度,用鲜活的实例告诫广大学员,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应遵守纪律、恪守规矩,健康成长。

董玉河以《字如其人——谈谈硬笔书法的练习》为题,详细讲解了练好书法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当代青年学生骨干应掌握基本的书写技巧,提高审美水平,在一笔一划的练习中,品味前人的诗文佳作和先哲的思想品行,在方寸之间感悟人生道理,以达到修心养性的境界。之后他就硬笔字基本功的方法进行简单介绍,全面讲解了字的基本结构、基本布局、基本笔画。

自三月份开班以来,青马工程系列培训广邀校内外名师,开设多种门类课程,从理论提升、素质增强等各个方面对广大学生骨干进行培养。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渠鑫成 杜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