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实践团开展海岛湿地调研活动

时间:2017-08-03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生物多样性,被誉为“地球之肾”。为了探索湿地现状,呼吁共同湿地,7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湿地使者”调研服务团以“立足海岛湿地,孕育生态蓝图”为主题,在青岛展开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

调研受到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对队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活动期间,队员们来到青岛胶州少海国家级湿地公园、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和红岛绿洲等三大湿地公园,分别采集公园不同地段的水、土壤、植物带回实验室分析。随后,队员们带着制作成标本的水、土壤和植物再次回到湿地,通过采访周边住户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大家对湿地的认识程度和保护情况。队员们发现,目前青岛三大湿地公园存在利用方向单一、缺乏总体规划、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每走访一个湿地,队员们都将情况整理撰写成调研报告,并将在老师的指导下针对不同湿地类型,制定不同的保护方案。

作者:逄鸿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