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生重阳节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9-10-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生们齐聚一堂,品菊花茶,尝重阳糕,切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课堂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生通过有趣的经典神话传说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并对重阳节赏菊、登高、插茱萸、放纸鸢、吃重阳糕、饮菊酒等习俗展开了讨论,进一步认识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韩国留学生结合自己国家的节日,与大家畅谈了韩国相关的节日以及习俗,并且用汉语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中国重阳节《小黄香温席待双亲》《子路负米》等传统故事。此外,全体国际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诵古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体会诗人在重阳节时的思亲情怀。最后,同学们齐品菊花茶,尝重阳糕,结合个人实际经历讲述敬老、爱老故事,切身感受了重阳节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帮助国际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重阳节的独特魅力,使其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习俗之美。

作者:李秋霞 赵孟浩 编辑:曲天泽 林嘉琪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