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举办“爱满青农 志愿有我”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26 来源:校团委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校志愿服务交流与发展,青岛农业大学自11月22日起举办以“找到你的志愿,发现你的故事”为主题的“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系列活动,学校各志愿服务社团、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优秀志愿品牌项目,回眸共成长

12月5日,青岛农大校学生会制作的志愿服务特色喷绘展板与易拉宝在东苑三号楼前摆出。从2014到2018,青岛农大的志愿服务道路一路成长,一路突破,“蓝丝带青岛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小小科学家”公益圈、“绿色守护,还土地清洁”、“大道‘纸剪’”、“海之子——青岛市青少年自然学堂”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出现,不断成长。我校志愿者身影不断出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APEC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等国内外大型会议与赛事现场。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项目在展板上出现,新颖的方式讲述志愿的故事,历年大型赛事赛会志愿服务成果及优秀志愿者风采使无数学生驻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志愿经验沙龙共谈,典型中借鉴

12月16日,青岛农大校学生会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情满志愿,我的故事’——志愿服务沙龙”活动,邀请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的青岛农大“绿之益”项目团队及大道“纸剪”项目团队担任主讲嘉宾。两支团队分别从项目内容、运营模式、专家点评等方面向到场同学分享团队志愿故事与经验,并鼓励各志愿团体积极开拓特色项目的创新思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他到场志愿组织代表也分享了自身从事公益服务的经历以及加强校间交流的经验,活动整体氛围轻松有趣,现场掌声热烈。讲解结束后,到场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服务项目咨询各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学习优秀团队经验,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志愿故事线上分享,情怀中展望

11月12 日起,青岛农大学生会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方面宣传。活动期间,学校定期推送多篇志愿服务主题微信,展示优秀志愿项目,并在官方微博平台征集志愿服务故事,微博话题#志愿瞬间美在青农#阅读量突破20万。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从乡村支教到农业守护,从比赛舞台到国际会场,故事不断,奉献满满,青春的力量不断壮大,农大学子的身影在志愿平台频现。同时,校团委以微博为主要平台,开展“寻找最美志愿瞬间锦鲤”活动,鼓励在校学生讲述各自志愿服务经历,通过新颖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性与主动性,积极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校团委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特色,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等一系列内容丰富、成效斐然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创新不断,亮点与特色并存。同时,校团委也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APEC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等大型国内外会议与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不断组建数支青岛农大志愿团队,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基层,开展农村支教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培育出一批以“蓝丝带青岛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小小科学家”公益圈、“绿色守护,还土地清洁”、“大道‘纸剪’”、“海之子——青岛市青少年自然学堂”为代表的具有青农特色、家国情怀的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项目,涉及范围广泛,项目效果显著,社会影响深远,赢得各界广泛赞誉。

作者:王靖平 柳亚男 杜旭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