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战“疫”路上,园林有我

时间:2020-02-17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扎实有序开展师生摸排,建立学院疫情防控群,对湖北籍学生和有武汉接触史学生采用电话随访和qq群打卡等方式随时掌握学生情况,传递学院温暖,坚定防控信心。学院第一时间建立了疫情防控班主任群,发挥班团组织优势,落实学生党员责任制,配合全体学生干部保证各项信息传达通畅。与此同时,学院教育引导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

1月30日至今,风景外包1902班团支书宁辰雨同学在自己所居住的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同兴社区担任起了社区志愿者,负责本社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办理出入证等工作。提到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宁辰雨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父亲是一名医护人员,母亲是一名公务员,两人都被抽调至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他们,我看到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缺乏和辛苦,所以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与父母并肩作战,守护东营这片净土。”

说到工作过程,宁辰雨坦言:“社区人员非常复杂,既有当地居民也有外省市的往来人员,我们需要尽力核实每一位进出人员的健康状况。也会有人一开始不配合工作,拒绝办理手续,但在我们的宣传和引导下,大家都表示了理解。作为志愿者,我想呼吁大家,若无特殊原因,请不要出门,若必须出门,请大家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

提到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宁辰雨同学表示:“终生难忘!因为我们不仅要耐得住冬季的严寒,更要承担很大的风险。面对疫情谁都会怕,但是为了社区的安全,我愿意用我的奉献换取大家的平安。相信在祖国的强大庇护下,我们定能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作者:马双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